完美真人·(中国)最新官方平台

腐蚀室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7月12日,中科院海洋环境腐蚀与完美真人官网、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腐蚀与防护开放工作室,召开了2020-2021年度总结工作大会,侯保荣院士、张盾主任等实验室职工及研究生共130余人(20余人出差或学习未参加)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腐蚀室已退休的元老张经磊研究员出席并发言、郭公玉、马士德研究员发表视频致辞。

  

 

  大会由腐蚀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段继周研究员主持。研究室张盾主任首先做研究室工作年度工作报告,并回顾了研究室发展历史。腐蚀室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今的150余人,现具有国家海洋腐蚀工程中心、院重点实验室、试点国家实验室腐蚀与防护开放工作室、省技术创新中心、省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家海洋腐蚀防护领域的中坚力量,这得益于国家、科学院及省、市对科学技术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研究所对腐蚀防护学科发展的重视,得益于老一辈科学家和全室研究人员为研究室集体发展的忘我付出和努力。黄彦良副主任、陈卓元、王秀通和王毅研究员相继作为职工代表发言,表示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做出创新贡献。张瑞永项目研究员对研究室上半年引进的三位国外专家进行了简要介绍。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陈士强副教授作为特邀学生代表发言,以“程门立雪”等典故为例,说明尊师重道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三位退休教授对腐蚀室的未来发展寄语美好期望。

  大会隆重表彰了海洋环境腐蚀与完美真人官网主任张盾研究员。张盾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坚持“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荣获了“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为此,研究室为张盾研究员授予“中科院海洋环境腐蚀与完美真人官网特别贡献奖”,侯保荣院士为张盾研究员颁奖。

  

 

  大会还表彰了对实验室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张经磊、郭公玉、马士德研究员以及黄彦良、陈卓元和段继周研究员,为他们授予“突出贡献奖”,表彰他们为研究室工作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会议特别表彰了马秀敏、王宁、王秀通等16名腐蚀室职工,为他们颁发了“特别奉献奖”,表彰他们为研究室的各项公共科研事务工作做出的辛勤付出。并表彰了王鹏、王毅研究员,蒋全通、曾艳副研究员和王楠博士后等5位在2020-2021年度做出的突出科研成果,为他们颁发了“科研成果奖”。

  最后侯保荣院士用毛泽东主席的话勉励年轻的科研人员:“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会干涸,腐蚀室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全体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奋发努力,推动研究室取得更大的进步!

  

 


附件下载: